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绿红】Once

02

      下午的酒吧总是安静,偶有几个客人在低声的交谈,伴随着几声玻璃杯的碰撞,巴里享受着这种平静,他擦拭着手中的杯子。一个陌生的客人走了进来,径自走到吧台前,巴里盯着这位穿着皮夹克的客人,从他身上感应到一种熟悉的感觉。

    “先生,你需要什么吗?”巴里的同事招待了这位客人。

    “随便来杯什么。”

      巴里有点担心的关注着他,他看起来情绪很低落,希望他不要喝太多。然而巴里很快就没时间关注着那位客人了,因为来了一些熟客,又过了一会,夜晚的狂欢降临了。

      等巴里下班都是凌晨了,他从后门离开,打了个哈欠,在转到正街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那个抱着树吐的昏天黑地的男人,不如说是认出了更准确些。

       那位悲伤孤独的同路人。巴里小心翼翼的靠近,轻轻拍上哈尔的肩膀:“嘿先生,你还好吗?需要帮忙吗?”

      哈尔眼前的景象都快变成颠倒的了,他试着掉头看看这位好心人并礼貌的拒绝,但这个简单的举动简直要了他的老命,他一下就倒在了地上,又吐了一地,好吧,这可能也算个拒绝?

       巴里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的惨状,十分确定他如果放任不管,明天报纸上会有一小块尸体认领的报道,为了防止他横尸街头,巴里决定把他送回家。

      显然,巴里把哈尔的举动当成了“yes”。

      但现在的情况是,他的家在哪?他真的是这里的居民吗?

      巴里神色复杂的把哈尔拖了起来,“先生,你现在住哪?”

    “嗯……?我……我住在……外星,OA你认识吗?”说着,哈尔对面前模糊得像打了马赛克的脸露出了一个(自以为)潇洒的笑容。

      巴里试着屏住呼吸,防止自己被酒气熏死,好极了,我还是把他带回自己家吧,希望不会把沃利吵醒了,巴里在心里盘算着,还好自己家不是很远。

       到家之后巴里刚把哈尔放下,哈尔就把门口给糟蹋了,巴里万般无奈下把他送进了卫生间,时不时送几瓶水进去,拍拍他的背,防止他被噎死了。直到呕吐的声音停止了,他就把哈尔扔到了浴盆里,这好像让哈尔清醒了一会,巴里让他自己洗一下澡,哈尔似乎根本没意识到他现在在哪,迟钝的点头答应了。

       等把哈尔搬上沙发,巴里简直要直接睡倒在客厅里。但他难以忍受身上的味道,挣扎着去冲了个澡,然后摔进床里,在意识陷入黑暗前他一再提醒自己第二天要早点醒,要不然沃利醒来看见乱七八糟的客厅和沙发上的陌生人会被吓到。虽然他这么想着,但第二天他还是被沃利的喊叫吵醒的。

    “天哪!”巴里惊的一个打挺从床上跳起来,“沃利!”

       他冲进客厅,看见沃利和那个他昨晚捡回来的陌生人隔着一张桌子大眼瞪小眼,他的陌生客人一只手还一直捂着头,看来宿醉的头疼可不轻。

       当然了,如果我不把他捡回来,他可能连头疼的机会也没有,巴里偷偷翻了个白眼。

    “嘿沃利到我这里来,没事。”巴里向沃利招招手,“那是叔叔昨晚在街上捡回来的迷路的醉猫。”

      沃利听见巴里的解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向巴里跑了过去。

   “等我一下,我等会给你做早饭。”巴里向沃利耸肩,“我得和陌生的客人解释一下。”

     哈尔头疼的好像有一百个小蓝人和赛尼斯托在脑袋里大喊大叫,但这也没让他错过那个调侃他的声音,他上下打量着走到自己面前的金发青年。

    “额……哈尔·乔丹。所以……是你昨晚帮了我?”

   “巴里·艾伦,实际上是今天凌晨。我一开始想把你送回你家……但是说实话,我没去过外星,并不知道去……欧阿怎么走,只好把你带到我家了。还有你的外套衬衫和裤子都脏了……所以,我就拿了我的……”

      哈尔看着巴里眼里毫不掩饰的笑意恨不得把脑袋埋进土里,天啊他昨天居然说了这些吗?还好这个救了他的……巴里·艾伦并没有相信这些,不过,他现在才察觉到这些在普通人听来有多么的显得他……神经病

   “没……没关系……我并不住在这里,我就是个旅客……”哈尔干巴巴的解释。

   “这样啊,如果你头很疼你可以吃点药。”巴里指了指茶几上的药,又走过去倒了杯水,“我先帮沃利做早饭。”

   “谢谢。”

    巴里只是对哈尔眨眨眼,接着就跑去了厨房。

    哈尔端起水杯,对着热水升腾起的水汽陷入了沉思。

 

  “那个……巴里,你能带我去酒吧吗?”

    巴里吃惊的瞪大了眼睛,“你说什么?你还要去酒吧?嘿,不管你……”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昨天去的那个酒吧,我好像把旅店的房卡弄丢了,我想去找找。”哈尔连忙向激动地好像随时要扑上来掐他的巴里解释,“你知道,如果真的找不到我会比较麻烦的。”

   “好吧……我真是服了你了。希望酒吧的伙计们没把它当垃圾丢了。”巴里对着哈尔扔了两个白眼,“如果有一天你把自己弄丢了我也不会奇怪的。”

   “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啊。”

     巴里领着哈尔向外面走去,顺手拿起一个装着哈尔脏衣服的袋子塞进哈尔的怀中。

   “沃利……”巴里站在门口想叮嘱沃利几句。

     沃利直接打断了巴里的唠叨:“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放心和哈尔叔叔走吧,我会乖乖的。”

 

   “谢谢你没有把我扔在街上。”在去酒吧的路上哈尔打破了两人之间诡异的沉默,“我一不小心就喝多了。”

   “哈,一不小心……”巴里故意模仿着哈尔的语气,“你知道吗如果没有人看见你,你就只能子警局法医的手下挣扎了。”

     巴里沉下了声音:“不论什么时候都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否则爱你的人会很痛苦的。”

     哈尔却突然笑起来,故作轻松地答道:“恐怕他们遇上我已经够倒霉了,大概以后我也没机会让他们痛苦了。”然后他搭上了巴里的肩膀,对他露出洁白的八颗牙齿,“别担心,虽然我看着不怎么靠谱,但我照顾好自己还是没什么问题的,女孩子们的理想对象。”说着他指了指自己。

  “是吗?那你能跟我解释一下,那个叫欧阿的外星球在哪里吗?天才,你是怎么想出来的?”

  “咳……大概是我以前看过某本三流科幻小说里的吧……别追着问这个好吗?”

  “为什么不呢,女孩子们的理想对象的家总是与众不同。”巴里挑着眉毛调侃着,“我们到了。”

    他们幸运的在吧台上找到了哈尔的房卡,哈尔把它小心放回衣服口袋里,巴里向吧台的调酒师道谢,毕竟如果不是他发现了这张在角落遭人践踏的卡,他们今天可能就要去翻后门的垃圾箱了。

  “没什么,不过巴里,我能和你换个班吗,明天晚上我得陪我女朋友过生日。”

  “当然没问题。”巴里爽快地答应了他,“那今天晚上就归你了。”

    哈尔用惊奇的眼神看着巴里:“你居然是这里的调酒师?”

  “兼服务员。”巴里一只手撑着吧台,“我不能是吗?”

  “不,我只是觉得,咳,你不适合这种工作。额……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不像。”

    吧台后的小哥摇了摇手中的酒杯:“虽然看着不像,但是巴里的手艺真的超出你想象。”

    巴里一边向小哥告别,一边推着哈尔向门外走:“好了,等你下次来的时候我给你调一杯中城小雏菊*,前提是你不要再来这里把自己灌得烂醉,因为我拒绝再给你收拾烂摊子。你现在可以走了,我也要快点回家陪沃利。”

    在路口分别时,巴里还是忍不住对哈尔重复了一遍:“不要再惹什么事了,旅游完了赶快回去吧。”

    哈尔不以为意的对巴里挥挥手,拎着袋子走过了红绿灯。

 

*中城小雏菊:n52闪闪有一回在无赖帮酒吧当服务员给冷队调的酒233333333


 

 


评论(2)

热度(50)

©L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