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绿红】《千钧一发》AU 共享

十分短小的一更……(

————————————————
07
在哈尔的魂不知道飘到哪去的时候,卡罗早就停下了刀叉,一手托着腮好整以暇的看着哈尔空荡荡的眼神,哈尔回魂时就正对上卡罗半眯着眼睛里掩不住的打探。哈尔有些尴尬地举起酒杯,卡罗却没有接这一茬,轻笑着从随身的小包里拿出一个小药盒。她就着酒服下了药。
哈尔身子向后半倚在椅背上,有些好奇卡罗吃的什么药。
“这是什么?保持身材还是美容养颜?”
卡罗不理会哈尔的玩笑,也不提自己刚才吃的药,岔开了话题:“虽然很多人说我幸运,但我发现有人更是上天的幸运儿。”
“你该不是在说我吧,我以为我们已经不谈这件事了?你上次也……”哈尔苦笑,“再说,我可不是什么幸运儿。我更明白不幸的含义。”
“你明白不幸吗?你有什么不幸呢?主管很喜欢你,你刚来没多久就要执行升天任务。如果你能早来几年我保证你会更成功。”卡罗指指自己的心脏,“你是个十全十美的人,巴里·艾伦,而不像我,我父母费尽心思组合我的基因,都避免不了我会感到心痛的毛病。”
哈尔在那一刻明白了卡罗长久的苦恼,他想说他感同身受,可在卡罗看来,在外人看来,他的确是个幸运的不能再幸运的人了,一个一生都过着顺利的日子从没吃过苦头的幸运儿。
卡罗回忆着:“当我拿到我的检查报告,被父母和医生惊诧的神情包围着,他们都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我那一刻突然觉得他们很好笑。最后我来到了GATTACA,我不能出任务,只能当文职,但是在这里总让我觉得离地球远了一些,一种错觉吧……不过我现在只能拿错觉来躲避现实了。”
“你呢,”卡罗平静无波地眼神直射他的内心,“巴里·艾伦,你为什么到GATTACA,甚至放弃原来的工作。”
“梦想(dreams)。”
“复数?真有趣。”卡罗歪过头笑着,“那你就要梦想成真了。升天计划也快了。”
“我以为会因为主任被杀的调查而延后?”
“主管可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过几天就是体能测试,只要你过关,你就彻底踏进了太空舱的大门了。我想,这应该难不倒你吧?”看着哈尔有些犹豫的面孔,卡罗反问,“还是说,你舍不得了?”

“这很有趣,不是吗?你千方百计想要离开地球,但是一旦有机会离开时,又会找到留下来的理由。”

哈尔心烦的就是体能测试,跑步时会有心跳仪记录心跳,不想个办法又会露馅,警察也没有离开GATTACA,他这可真是危机重重。但身边一直有个人与他共享这些危险。

卡罗把哈尔送回家,哈尔没有邀请卡罗进去坐坐,只是嘱咐她路上小心。待目送卡罗离开,哈尔才进门,他希望巴里没有在等他,现在已经很晚了,他一方面觉得巴里该早点睡保持健康的作息,另一方面也怕见到巴里,他不知怎么解释他的迟归。
虽然他早就发了短信说要出去吃饭。
好在虽然地下室的灯开着,但巴里不在。哈尔走到巴里的房门前,发现门上贴着一张便利贴:“记得你答应过我早点回来的,天才。”
他哑然失笑,撕下便利贴放进口袋里,动作缓慢地打开房门,放轻了脚步偷偷摸到床边,他的视力还没有习惯突然的黑暗,只借着门外的寸寸灯光弯下腰看着巴里,等他终于在黑暗中看清,他细细打量着床上的人安静的睡颜,黑暗抹去了巴里的颜色,却没办法掩盖他的温暖,哈尔想着,看上去这么无害的人,尖锐起来却像锋利的尖刀,而且是最坚硬的一把,用人性中最柔软的一面包裹强劲和魄力,他是怎么做到的?
哈尔意识到自己在这里待的太久了,他又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当客厅的最后一丝灯光也被房门隔断,躺在床上安静睡觉的人睁开了眼,他从被子里伸出手去拿床头的闹钟,看了眼时间后把钟扔在了枕头边。
“这么晚才回来……好在看上去没遇到什么麻烦。”

哈尔第二天休息,早餐时和巴里说了体能测试的事,巴里倒是一副早有对策的样子。
“等会我们去运动,你拿东西录下我的心跳声,到时候把录音装在记录心跳的仪器上,就可以蒙混过关了。”
哈尔大多数时候都不怎么和巴里谈伤残的事,他无意冒犯,甚至把这个纳入敏感话题,但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运动才能录下巴里模拟跑步的心跳声。
“放心好了,我可以转轮椅啊,前运动员保证让你过关。”巴里看出了哈尔的疑惑。
哈尔把巴里放在跑步机上,仔细调试着适合的速度,巴里的情况特殊,他不想因为自己而让巴里受伤。他把微型录音器夹在巴里的胸口,一根线连着耳机,他抓着耳机盘坐在跑步机的电源边,保证出现任何意外能及时关掉电源。
他坐在地上抬起头向巴里点点头,跑步机开始运作,巴里开始转起轮椅,哈尔按下了录音键。安静的健身室,哈尔戴上耳机,他的世界里只剩下巴里强健有力的心跳声。
他今天没有戴隐形眼镜,头靠在墙上,焦糖色的眼睛看着天花板,白色的背景里仿佛出现了心电图的电波,上上下下,有规律的重复着,一遍又一遍,哈尔的左手放在了心口,有那么一刻,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和耳机里美丽的声响重合了。

录音结束后,哈尔把大汗淋漓的巴里推到了客厅,作为补偿为他倒了一杯冰酒。冰凉的液体入喉让他凉快了不少,突然一块毛巾盖在了他头上,哈尔用毛巾擦干了巴里湿漉漉的金发和脖子,又给了他湿毛巾擦擦脸,哈尔坐在巴里的对面,看着巴里乱糟糟的头发,觉得正在仔细擦着脸的巴里真像只爱干净的小猫在洗脸,根本收不住脸上的笑意。
清晨淡淡的阳光洒进客厅,照的两人闪着金光。

评论(1)

热度(16)

©L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