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绿红】Once 曾经

10
沃利第二天在报纸上看到了逆闪越狱的新闻,愤怒和担心在他心里掀起不小的风暴,小心地把新闻剪下,贴进了一个小本子里。沃利很久没有为那个小本子增加新的内容了,这一本都是关于闪电侠的消息。

整整一天沃利都在观察巴里的神情,在记忆里挑拣开心的事讲给他听,好在巴里叔叔虽然看起来眼睛有些肿,情绪也不怎么高,但也不算特别糟糕,这已经能让沃利松了一口气了。

种种迹象表明巴里正在慢慢走出曾经,虽然他本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沃利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逆闪彻底打败了闪电侠。

闪电侠是很多人黑暗中的光芒,如果他熄灭了,多少人会在漆黑的夜里迷路。

沃利内心有一点小小的纠结,他不希望他的英雄从此沉默,但他也明白,别人眼里永远乐观的超级英雄付出了多大努力才能将自己经历的黑暗化成指引别人的光明。
巴里该有自己休息的时候,他也需要别人的陪伴。

曾经艾瑞斯在他身边陪他同行,但失去了艾瑞斯后,被夺走希望的痛苦谁能帮他度过呢?

现在沃利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他用力抱住了哈尔,给了哈尔的脸颊一个充满感激的轻吻。

“谢谢你,昨晚陪着巴里叔叔。”

“所以,其实你一直很清楚……”

“我知道很多,比巴里叔叔以为我知道的都多。”沃利有些骄傲的扬起头,“可不要小看小孩子啊。”

“现在的孩子们真是了不得啊。”哈尔眯着眼睛理了理沃利额头前的头发,“我像你这样大的时候,还只是个做飞行梦的小屁孩。”

“我其实也喜欢做梦的……”

“什么梦?”

“超英梦。”沃利果断的回答。

哈尔神情有些复杂:“做超英可比你想象的困难多了。你需要一颗强大的心,去面对世间的黑暗,需要坚定的意志,去接受别人的质疑,需要能忍耐孤独的灵魂,超级英雄拥有的从来都不只是超能力。少了任何一样,你都不能成为超英。”

“其实有些时候,超级英雄自己都会质疑自己,会退缩。他们可能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又轻松。”

“我知道,”沃利的冷静和干脆出乎哈尔意料,“但他们最后都会回来的,因为他们是超级英雄,他们选择了这个身份,就一定会坚持下去的。”

“你怎么知道的?”

“就像你说的,他们有强大的心,有坚定的意志,有能够忍耐独行的灵魂。”

“也许某一天,他们会迷失在过去,但他们一定会重新站出来的。”

“我就是知道。”

沃利耸肩,“巴里叔叔告诉过我的,和你说的很像,但他那时候乐观的告诉我他们一定都会坚持到最后的。”

“你知道巴里叔叔最大的魅力在哪吗?他走过那么多黑暗和孤独,但最后他仍然成为一个乐观的人,他的一个朋友说巴里叔叔拥有不灭的乐观,能够激励别人*,并且,因为曾经深陷黑暗所以他知道那种感觉,他努力不让身边的人走过和他一样的路程,比如说我。*”

“我希望你能帮我把原来的那个巴里叔叔带回来,我觉得你能够做到。”

哈尔震惊的指指自己,又指指沃利的眼睛:“我?真的吗?你没觉得,我这个人很丧的吗?”

沃利露出甜甜的笑容,连脸颊上的小雀斑也显得像蛋糕上点点的的巧克力酱。

“不,一点也没有。我觉得你只是和叔叔一样迷失的人。”

“而且我发现,认识叔叔以后,你就没有我们刚认识你的时候那么颓废了。”

一下被沃利指出这点,哈尔有些尴尬的挠挠后脑勺。

“好吧,我试试吧。不过,就算没有我,你叔叔也一定能恢复的。我相信他。”

和哈尔偷偷谈了一个下午的沃利心情显然好多了。当巴里晚上准备关灯睡觉时,就发现沃利抱着自己的小枕头站在门口,绿莹莹的眼睛闪着光芒,巴里哑然失笑,掀起被子的一角,向沃利招招手。沃利一溜烟像条小泥鳅滑进了巴里的被子里,紧紧的粘着巴里。

“巴里叔叔!我想和你聊天!睡不着觉!”

他们在床上从巴里的工作谈到了沃利的校园生活,最后不可避免聊到了哈尔。

“叔叔你知道吗,哈尔叔叔买下了隔壁的房子!”

哈尔还没有机会告诉巴里这个消息,巴里惊讶的反问了一句“是吗”。

“他迟早会走的。”巴里抱着沃利坐在床上。

本来安静的坐在巴里身上的沃利一惊,仰着脖子看着巴里:“为什么?哈尔叔叔跟你说的?”

巴里在暖黄的灯光下无奈的笑了一声:“没有啊,我猜的。”

“这个一点根据都没有。”沃利鼓起腮帮子。

巴里抬起手臂戳了戳沃利的脸颊。

“反正我一直都有这样的感觉”

“哈尔叔叔找了工作还买下了隔壁的房子,他怎么可能想要离开。”

“你进去看过他的房子,你觉得他的那个布局像是要在这里定居的人的吗?沃利,我们家的布置才是真正住在这里的人的布置。”

“难道不是因为哈尔叔叔懒吗?”

巴里没有回答,只是把下巴搁在沃利的头顶。

“哈尔叔叔不会骗我的,他说他要留在这。”

“他房间的布局是无意识的举动。”巴里叹了口气,“虽然他口口声声说不走,但那只是他以为。但他的潜意识在告诉我,他会离开的。”

“我知道你很喜欢他,沃利,但他不属于这里。”

“他只是经历了不好的事,想要暂时逃避而已。”

巴里从来没觉得哈尔会真的在这定居,巴里看的清楚,也许过去的藤蔓会缠住他飞向天空的机翼,但从来不会永远把他锁在过去,他驾驶的可是战斗机。

总有一天哈尔会亲手斩断那些藤蔓。因为他属于天空,他的生活不会永远停在陆地。

“那你会帮他吗?”

“当然啦,我总不能看一个大好青年在这里浪费时光吧。”
沃利想起了哈尔下午说的话。

他们都想着陪对方度过这段迷失的时光,最后把对方送离。

*闪闪重生刊里,暗影请闪闪帮忙,告诉闪闪“我在旅行中遇见了很多称得上英雄的人,但没人能比你更能激励别人,没人能有像你一样不灭的乐观,你的光芒会帮我在黑暗中找到路。”
⁄(⁄ ⁄•⁄ω⁄•⁄ ⁄)⁄可以说是很喜欢这段话了。

*本来是重生刊里闪闪对黑沃利说的,大概是说自己曾经失去了童年,但他希望黑沃利拥有一个真正的童年。我觉得对于白沃利巴里也是抱有同样的感觉的,巴里曾经孤身一人,却从不想他身边的孩子们也一样。唉……我爱flash family!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