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屮,洋妞写文太狠了,先看了阿索卡和巴丽斯,虽然是he但也把我虐的够呛,然后几篇QOA更惨了,Q的通透,O的隐忍,A的热烈,都描写的太好了,我哭了,Q视角的那篇最后提到原力,我哭的更惨了“你爱原力,但正是原力推动了绝地的覆灭。”O视角的那篇最后“问题如下:你已为爱付出了什么?这些日子里,回答是:你曾经憧憬拥有的一切。”屮我哭到雪崩。


O视角最后那个回答“你曾经憧憬拥有的一切”真的太好了,哪怕是不限于QOA三个人之间(当然这篇文本来也没有限于爱情),也都适用啊。在O心里本来就是原力高于一切,他爱原力,他为原力付出了什么?他的师父,年少的初恋,互相爱慕的女公爵,他的徒弟,他都放手让他们去了原力指引的地方——师父被杀,初恋战死,女公爵死在他的怀里,徒弟背叛。他悲伤,但最后都是默默接受。
他憧憬的所有感情,最后都奉献给了原力和绝地。绝地说断绝依恋和羁绊,他就隐忍着他的感情,他深知自己有多爱他们,混杂着亲情爱情和兄弟情感,可他最后都放开了,直到自己回归原力的那一天

没有A视角,但是我在想如果是A视角,这又是怎样一个故事。他是一个破了规矩被收下的孩子,人们说他是天选之人,说他承担着什么样的责任,但实际上他只是一个梦想着脱离奴隶身份,梦想着自由和伟大伟大的孩子,一个被强行斩断了羁绊的孩子。身边的人,从他进入绝地的那一刻起,在教导他该杜绝依恋,在教导他感情是危险的,可是他从来都是追求感情,追求别人的关心,追求爱。他生来就注定挑战陈规。所以他的生活热烈又痛苦。
不受拘束带给他活力,但是又囿于陈规不能表达自己最想要的。
爱给他带来了什么,带来了光芒和黑暗。他为爱付出了什么,他的灵魂和他的心。

其实我还是那个观点吧,这都是命运写好的故事,或者换句话,是原力的指引。
当A成为预言里的那个人的时候,他就无处可躲了,他注定会走过一段阳光灿烂的时光,然后被押进永久的黑暗里。
当Q和O遇上A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注定要为这个预言铺路。Q必须要死,这样才能让O成为引领A的人。O必须要成为引领A的人,这样A才能从正确的路走进黑暗。

他们不过都是命运的木偶。

我为什么又这么zqsg了,这不ok

评论

©L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