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王老师的爱和安纳金的爱大概是两个不同的方向吧。

安纳金的爱就像一团烈火,热烈又危险。星星之火是人类文明的起源,却也能以燎原之势吞没一切生命。安纳金的爱充满着生气活力,但他的爱也过于火热,一不小心就会成为毁灭。

王老师的爱却像水,温柔包容,但是最后都是放任自流。

一个过刚过烈,另一个过于隐忍。
安纳金就是那种为了爱可以什么都不要的,欧比王为了成全信仰什么都可放在一边的。

所以安纳金不能理解欧比王,希瑞死的时候安纳金在王老师身边,他以为王老师会崩溃,但是老王只是很悲伤,甚至没有更多的流露,接受了这个事实。

多年以后,安纳金已经和帕美在一起,偶然知道了王老师和莎廷的过去,安纳金不能理解,他觉得既然王老师和莎廷互相喜欢,为什么不能在一起,绝地信条这么重要吗,让你可以放弃你的爱?
包括后来莎廷死了之后。王老师虽然心痛,但仍然默默接受了。要换成是安纳金?他光是做了一个预知梦梦到帕美要死,就已经崩溃了,要不择手段来阻止它。

王老师就是那种,我很爱你,但我什么也说不出,我爱你,但如果到了要离开的时候,我会放手let it go,就像你永远也不能阻止流水逝去一样。
安纳金呢,就是死了都要爱吧,很火热,他会为了爱拼命发光发热,为你做一切,只希望能留住你。

我想起王老师承认对莎廷的爱,在莎廷遇险以为自己要死的时候,莎廷说从我们第一次认识我就爱你,王老师只是回答了“如果”,他说“如果你那时候跟我这么说,我会为你脱离绝地的”,但也只是“如果”,我甚至怀疑后半句是为了安慰莎廷。他的爱毋庸置疑,但他不能付出更多了。所以在危险结束后,莎廷看着他欲言又止,但是王老师什么也没解释,她最后叹息一声离开了。

安纳金就非常行动派,他发现自己喜欢帕美,不管绝地信条,他会大声告诉帕美我爱你,在帕美身边每个小动作都在说我喜欢你,让你拒绝不了。帕美有危险了他不会克制自己的关心,恋爱脑上身刀山火海为你闯,把恋爱谈的轰轰烈烈,要不是帕美在另一边稳着,谈恋爱结婚这事安纳金根本藏不住。对爱他会回应,他也需要别人对他的爱的回应,这样才会让自己安心。

这师徒俩要是放在一起,就会发现安纳金的爱胆大妄为,欧比旺的爱沉闷压抑。安纳金的热情让你担心他会玩脱,王老师的没有回应会让你感到害怕不安。

安纳金不能理解老王,他不知道老王怎么挺过一而再再而三失去所爱。失去爱的痛苦肯定都是一样的,王老师对希瑞对莎廷的爱不会比安纳金对帕美的爱少一分一毫,但是是不一样的态度决定了他们不一样的结局。

你看他俩分别喜欢上别人都成这样鲜明的对比了,能想象他们如果喜欢上对方是怎么样的吗?这是什么虐恋情深,不往be走都不可能啊,就像是老王看着感情跟水一样流走,但他什么也不会做,然后安纳金死命一个人拽着不让走,要挽回,要留下。一个学不会放手,另一个太会放手。

评论(3)

热度(1)

©L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