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绿红】Once

03


      很显然哈尔没办法做一个麻烦绝缘体,当巴里第二次遇到他的时候,似乎又是一个哈尔很倒霉的时候。


      哈尔只是在街上闲逛,一个小青年突然拦住了他问路,哈尔认识的路仅限于自己旅馆周围,但是他并不需要考虑如何礼貌的回答,因为那个小青年的目的只是偷他的钱包,哈尔下一秒就发现了自己的钱包转移了地点,然后两个人就在大街上展开了追逐赛。


    “靠这小兔崽子怎么跑的这么快。”哈尔眼看着自己与小青年的距离越来越大,那个拿着自己钱包的身影很快就要融入人群,耳边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


    “嘿天才你跑的有点慢嘛。”他微微偏过头就看见巴里灿烂的笑容,“交给我吧。”


       哈尔慢慢停下脚步,看见巴里像只豹子窜入人群追上了那个小偷,把他扑倒压在地上,哈尔快步上前揪起那个小偷的衣领,从他衣服里掏出自己的钱包,然后把他摔在地上。


       巴里有些遗憾的看着巡警走过来把小偷带走,哈尔听见巴里低语:“他本来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但是很明显他选择了这条捷径,你没办法更改他的决定。”哈尔的手很自然搭上巴里的肩膀,“为了感谢你拯救了我的钱包,我决定请你吃午饭。走吗?”


      ”你为什么还不回家?“


      ”嘿巴里你这是在赶我走吗?你怎么能赶走一个旅行的人呢?我还没玩够呢。“


      ”我真不知道这里有什么让你呆了两个星期还没玩够的。我到这里的时候,呆了四天就摸透了这个城市。“


      当他们站在快餐店的门口,哈尔突然感慨道:“巴里你跑的可真快啊。”


    “我一直都跑的很……快…吗?”哈尔发现巴里的声音一开始还很轻快,但突然沉了下去,带着自我怀疑和痛苦,哈尔再清楚不过这些感情,巴里压根没办法藏住。


    “巴里……?”


      巴里只是勉强的笑笑,算是回应,然后指了指座位:“我先去找位置,你点餐吧,我随便吃什么。”


 


      他跑的快吗?不,他一点都不快。他不够快救下妈妈,不够快去救艾瑞斯,他明明可以做到的。或者,他们明明不用遭受这些,是因为自己,是自己带来了闪电把灾难引来,却没有能力为他们造一根避雷针。


     他知道逆闪已经被抓住了,但他还是成功了,成功的让他害怕,害怕继续在那条路上前进,他在满地的鲜血里看到自己不过是一个害怕又脆弱的人,他不是那个带去希望的闪电侠,他甚至没办法给自己希望。


      现在他只是一个心碎的漂泊者,他在这世上唯一的锚只是一个孩子。


 


      哈尔端着盘子走了过来,他们并肩坐着看着玻璃窗外的世间种种。甜蜜的情侣们,幸福快乐的三人行,形单影只的独行者。


   “额,巴里……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你说什么?”


   “你如果有伤心的事的话……”


   “我没有。”巴里斩钉截铁的打断了哈尔的话。


   “哦?”哈尔紧紧盯着巴里,巴里不怯地看回去,哈尔突然笑了起来,“别瞎说了,你肯定有。”


   “你看看我,我失去了女朋友,失去了工作,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不是还好好活着。你没必要为过去的……”哈尔喝了口可乐,“不论你现在多痛苦,他们也不会知道的,没必要。”


      巴里停下了嚼着汉堡的动作,他侧过身子似笑非笑地看着哈尔,直盯得哈尔发毛,哈尔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巴里的蓝眼睛好像海底的深渊,而他在其中看见了自己最害怕的东西。


    “你觉得你有资格那么说吗,哈尔·乔丹?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这句话你能说服自己吗?你的确还好好活着,我也是。你问问你自己,现在的你是以前的你吗?虽然我也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既然你觉得你能看透我,我也能,我也可以告诉你,我知道其实我们是一种人。你真的是来这里旅游的吗?还是只是为了逃避过去的那些?不过你也发现了吧,他们从来没办法被躲掉,不论你到哪里,他们都永远缠着你。你永远逃不掉,我也是。”


       巴里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哈尔,哈尔看见了深渊里逃亡的自己,也看见了角落里愤怒而痛苦的巴里。


    “简单的话谁都会说。但你不知道我。你可以自欺欺人,但你自以为是的洒脱骗不到别人,也安慰不了别人。”


    “承认吧,你根本做不到让一切就这么过去。不仅是过去在缠着你,你也在紧紧抓着它不放。”


 


   “说我说的头头是道……自己难道不是也是这样吗?”哈尔看着窗外巴里离开的身影,“看来我刚才不小心踩到猫尾巴了。”


  “算了吧……我们都是活在过去的人。”哈尔苦笑着咬了口汉堡。


     哈尔已经不想去数这是他摘下灯戒的第几天了。




————————————————————————————


被插刀后的心碎产物QAQ丧失了写甜的能力。


写的什么玩意……有意见别打我TAT


 


 


 


 



评论(1)

热度(42)

©L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