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如果有人能看到的话,希望大家都去看看《养家之人》这部电影吧,我都不记得上一部让我从头哭到尾的电影是什么了……而且它的排片也太少了,明明很棒的作品……

它不只是一部动画,它用动画的笔触描绘了地球另一边灰色的世界。如果世界上同一个性别的每个人都曾经共享一个身体的话,当你的一半在歌唱,你的另一半却活在阴影下从没见过阳光;我的一半在笑,另一半在哭泣在流血,为她们从没能主宰过的属于自己的命运。

就连女主第一次成功出门的时候,我都笑不出来,她开心地笑出了声,我却在悲伤,她不能穿裙子,她不能留长发,她只有掩盖住自己最美的一面,才能为她的家庭谋生。

女主讲述的那个故事最后,她说男主“有两个吵闹的妹妹,有一天,我走出了家门,在街上捡到一个玩具,可它是个炸弹,它爆炸了,这就是故事的全部,因为我死了”她说男主用这个故事感动了恶魔,拯救了村子,可我们都知道,在现实里这个故事没能感动任何恶魔,因为战争还在继续,女人无法选择自己的路,孩子不能长大。

我好难过……………这个故事里所有的女性都是迫害的产物,她们独自出门都会成为男人泄愤的借口,她们要用一块布遮住所有的美;妈妈拿着照片哀求着说她只是想要找回自己的丈夫,仍然被打得路都走不了;被撕碎的照片散在风里,女主找到爸爸的照片拼起来好像这样就能支撑住这个家;姐姐从没有笑过,她总是皱着眉头,她明明那么漂亮,却走不出家门半步,妈妈为了家庭要把她嫁给素不相识的男人,这是她唯一可能的结局,然后她就要重复妈妈的生活;女主的那个一起女扮男装的朋友,她每天做着自己支撑不起的体力活,只为了攒钱逃离这个地方,逃离她的爸爸,她想去海边,想看“月亮把大海吸起又放下”,想为自己而活……故事的结局,我仍然不知道她们以后会怎么样,战争又来了,我还是看不到有太阳的蓝天。


她们什么都没做错,她们只是生在了那个国家,她们只是成为了女人,可是女人不是任何罪过,她们本应该是世界上最值得灿烂阳光的人,她们不是属于任何人妻子女儿,她们只属于自己,她们是人。


在我坐在影厅看这部作品之前,我曾经想象过这是一个花木兰的故事,可我后来发现,这不是花木兰,它远比我们的童话残酷,因为它不是童话,它是现实,它在和我们一样的时间线在地球的另一端,在这个故事里没有上位者体恤你的痛苦,施暴者不会在意他们留下的苦果,曾经的美好生活到现在也没有重新回到受害者的身边。

不知道怎么回事,在女主和爸爸刚登场的时候我就想哭,因为我看着这个女孩,这个和我一样性别的人,她渴望着一条裙子,却连陪她的父亲出门也要被威胁,爸爸努力给她一点点自由的空气,但这稀有气体很快就被剥夺了。在这里女人没有尊严的活着,“你的女儿多大了?我正好还没有妻子。” “你一个女人怎么能出门?” “这是我的妻子” “你身边的这个女人和儿子是你唯一的价值” ,她们是附属品,她们活在无形的牢笼里,想到这些我就无法呼吸了,是我泪点太低了吗,是我想的太多了吗,可这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们啊,你能想象这种生活吗?呼吸过自由的人能想象这种地狱吗?

评论

©L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