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绿红】once 曾经

无正联,flash和gl不认识对方的背景

心碎的哈尔x心碎的巴里

01
         哈尔坐在大巴上,看着窗外的风景,身后的城市离他越来越远,他低头看着手上碧绿的戒指,然而那意志力并没能阻止他再回头看那城市一眼。
        就这一次,哈尔告诉自己,现在该回去了,回去当他的超级英雄,回去当那个失去了女朋友的试飞员。
        在这里找回勇气和希望的哈尔,不论多想让他就此活在这个城市里,他现在只能把他藏进记忆里。
       “我的路和未来在另一个方向,在天空,在宇宙。”

       “如果真的能再见,那一定是在未来。再见,哈尔。”

        再次把目光投向车窗外熟悉的来时风景,哈尔觉得这多么像一次穿越未来又倒回过去的旅行。

两年前

        “巴里!!!!”
        听见艾瑞斯的尖叫,他用尽全力扑进大门,连跌带爬的冲向厨房,好像忘记了他还有超级速度。
       “不不不不……艾瑞斯……别离开我……”他还是太迟了,巴里的眼前充斥着红色,而他的艾瑞斯,全身都浸透了那恶心的颜色。他跪在艾瑞斯身边,轻轻地捧起艾瑞斯的脸,手指顺着她红色的头发,一滴一滴的泪水融进了鲜血。房子外的警笛声响起,接着巴里也不知道多久,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很抱歉,巴里……”他抬起头,视线里模糊的一片,他眨眨眼睛,看着他的同事们站在他身边,辛格队长一只手拍着他的肩膀,佩蒂在哭。
         巴里想安慰佩蒂不要哭,可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看着佩蒂的眼睛,在她的眼镜里看见了泪流满面的自己。无助,绝望,就像那年他在家里破碎的镜子前看见的自己。他又失去了一个爱他的人。

         巴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放开了艾瑞斯,不知道自己怎么被同事们带离了厨房,直到他在家门口看见沃利,沃利的绿眼睛里写满了不知所措。
        “巴里叔叔……”沃利带着令人心疼的哭腔问,“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了?艾瑞斯姑姑怎么了?”
        巴里推开周围的警察,把沃利拉进了自己怀里,“对不起……沃利……真的对不起……”
        对不起,我没能保护好艾瑞斯,是我的另一个身份给她带来了死亡。
        “沃利,对不起,我们失去艾瑞斯了。”

        “这结束了。”巴里牵着沃利,站在火车前,“你不能改变我的决定,杰伊。”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确需要休息……”杰伊心疼地看着眼前憔悴的巴里,他的蓝眼睛好像失去了生命一样,“但是,我希望你还能回来。中心城需要你。我们需要你。艾……唉,我只希望你能重拾希望。”
        巴里没有回答,他只是抓紧了沃利的手。
        “我不知道……杰伊,我发现我用不了我的速度了……也许神速力不需要一个绝望的人……”,
        “现在,沃利是我唯一的锚了。”
杰伊没有回答他,只是抱了抱他,“我们会等你回来的巴里,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沃利。”
        巴里闭上眼睛,将眼泪忍了回去,向杰伊点点头,然后拉着沃利上了火车。
        “巴里,坚持住啊……”杰伊看着远去的火车暗自叹息,“神速力也在等你回去。”
       “希望你早点明白,你的路在未来。”

一年半前
       “哈尔!为什么他妈你不能回来!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一双手愤怒地抓住他的领口,“那是妈妈!!那是我们的妈妈!!你为什么不能回来哪怕见她最后一面!哪怕是参加她的葬礼!你到底有什么理由这样做!就因为她不准你去玩你的飞机吗?”
        哈尔看着他的兄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当然知道他不受欢迎。他当然知道他回来会是这个结果。
        所以他本来只是想偷偷看一眼妈妈,没想到正好撞上了其他人。
        “那个时候你没回来,现在我们也不需要你。滚吧。”
       哈尔没办法回答他那个时候在外太空,他要是这么说,估计会被送到疯人院。阿卡姆怎么样——罪名,不孝。
        所以他只是沉默着从地上爬起来,连身上的土都没有掸就转身离开了。
        哈尔站在墓园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在缭绕的烟雾里他闭上了眼。
         多好,他现在彻头彻尾是个孤儿了。
         他和所有曾经爱着的人都断开了联系。
         爸爸……然后是妈妈……他猜那个时候他就失去了所有家人的爱……最后,昨天卡罗也离开了他。
这就是他想来看看妈妈的原因,但换来了他兄弟的一顿揍。
      “哈尔 乔丹一个人也可以生活。”

一年前
        这是个安静的城市。哈尔偶然在路上遇到的人向哈尔推荐,他说这是个绝佳的散心的地方。所以哈尔来了这,站在车站,四处打量了下这个小城,哈尔觉得那个人说的也许没错。
        他现在要做的是找个旅馆。他实在是太累了,在在长途大巴上做了个梦以后,再次梦见爸爸梦见卡罗,还有他和妈妈的那次争吵,他觉得自己精疲力尽,只想找个床倒下,睡一个没有梦的觉,离那些曾经远远的。

        也许这也正是巴里想的,也许他不想。又一次,他的梦里充斥了艾瑞斯,血,艾瑞斯,妈妈。已经有一段时间他没有梦见她们了。可他今天中午打了个盹,过去那个恶魔又开始追捕他。梦里的他踩着闪电跑着去追她们,但他永远追不上,永远,永远,只差一点点。然后……再然后……神速力也没有了……
        他真的不想再被曾经吞噬了。可这是他唯一再见到他们的方式。
        巴里用手背擦掉脸上的泪。他起身悄悄打开沃利的房门,看见沃利还躺在床上轻轻的呼吸着,才安心的关上门。

        “我去上班了,别出远门,在附近玩,祝你有个自由的下午(小子别闯祸)。有事敲隔壁或者打电话(最好不要,我听不到电话你会失望的)。晚上回来。——巴里”

        巴里给沃利留下纸条。他现在需要些吵闹,让那些痛苦的曾经离开他。暂时的。

————————————————————
所以就是个两个孤独的绝望的超级英雄互相把对方从过去拖出来的故事。
(真的好喜欢flash family!!!要不是不知道怎么把bart放进去:-) 悄悄放了一小段模仿rebirth巴里拉住沃利的片段。)

ps:脑洞来自一个电影《once》,讲的就是两个心碎的辛苦的小人物的故事,相遇,没说的出口的爱慕,最后女主送走了男主。结局真是一把刀插死我了,虽然说是开放式,在我看来和be没啥区别。男主去追逐梦想了,临走送了女主一台钢琴,女主还呆在小城过着她碌碌的生活。
我不会让绿红也这样的。他们都要去继续梦想,反正他俩的梦想一样(世界和平嘛。)最后还是会遇见╮(╯▽╰)╭

评论(3)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