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绿红】Once 曾经

_(:з」∠)_希望还有人记得前面的哈哈哈

01

02

03


04

巴里气呼呼地回到家里,用力的把门甩上,两步并一步地拖着身体走到沙发边,一头载到沙发上,把脸埋进软软的坐垫里。

看来他一通火气把本来轻松的午餐时间烧了个干净,可他做不到就让这件事模糊过去,这火可是哈尔先点起来的,巴里赌气般的紧紧抓住了抱枕。

“巴里叔叔……”沃利小心地从房间里探出头,绿眼睛里盛着浓郁的散不开的担心,“谁惹你生气了吗?你没事吧?”

巴里猛地抬起头,低血糖让他眼前有一刻的黑暗和眩晕,他甩了甩晕乎乎的头,向沃利露出安抚的笑容:“小子,我没事……就是遇上了一个扫兴的人。别担心。”

沃利还是有些不相信,拖着脚步蹭到巴里身边,伸出手揉了揉巴里还有着抱枕红印的脸,接着给了巴里一个轻轻的拥抱。

“巴里叔叔,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会一直陪你的。”

巴里也回抱着沃利,拍了拍他红色的脑袋。孩子们的心灵总是那么敏感,沃利轻轻抱着巴里,好像知道巴里现在的灵魂已经破碎不堪,再大一点的风就能把它吹散。而巴里紧紧抱着沃利,犹如在飓风里抓着这个支持着他世界的小树苗。

“你吃过午饭了吗?我给你加点菜怎么样?”巴里咽下了涌上喉头的苦意,向沃利展示着巴里·艾伦式最完美的微笑。

“好啊!”沃利跟着巴里跑进厨房,踮起脚尖扒着料理台,眼神跟着巴里乱跑,“巴里,你跟我说过的,未来总是会变得更好*。”

巴里手里的动作没有减慢半分,但是眼睛的湿意渐渐漫溢开来,他抬起手背揉揉眼睛,简短地回复了沃利。

“嗯。”

虽然哈尔有些时候比较心宽但他此刻还是为惹恼了巴里有些后悔,一个下午也过的不怎么安心,躺在旅馆的床上琢磨着怎么向巴里道歉。

夜晚降临他就去了和巴里初遇的酒吧,从吵吵嚷嚷的人群中挤到了吧台边,看见了正在为客人调酒的巴里。

“请问您需要点什么?”巴里忙的头也没抬。

“额……你的拿手活怎么样?”

酒吧的重金属音乐能震得人耳聋,但他还是听出了这个声音,他冷着张脸抬头看着哈尔,对他挑挑眉毛。

哈尔打了一下午腹稿,结果面对真人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什么嬉皮笑脸插科打诨求原谅的套路全没了,大脑一片空白,硬着头皮结结巴巴地说了句“为中午的事道歉。”

巴里没理他,只是专心于自己手里的动作,过了一会一小杯冒着粉红泡泡的酒放在了哈尔的面前,上面还插着一把漂亮的小红伞。

哈尔哑然失笑,把这么少女的酒给自己,巴里抱着手臂大有“爱喝喝,不喝走”的气势,哈尔抽出粉红的小伞,一口把酒喝了下去。

他用两根手指捏着小伞,举到巴里面前:“这算原谅我了吗?”

巴里收下小伞,扔在桌面上:“这是中心城雏菊……能承受极低的温度。喝下去感觉很凉吧。”

“像是宇宙在我嘴里透露了它所有的秘密。*”

“这真是很高的评价了,感谢你的欣赏,乔丹先生。”

“你还有事吗?”巴里撬开两瓶啤酒,“没事可别傻站着了,我怕你堵着其他酒客的路。”

“都来了……我不能只尝一杯鸡尾酒就走啊……给我来两瓶酒,我就不挡你路了。”哈尔用脚勾来一张高脚凳坐下。

“别喝多了。”巴里不耐地把两瓶酒推在哈尔面前,“我不会再领醉鬼回家了。”

哈尔抓着两瓶酒移到了吧台角落,倚着墙壁小口喝着酒,他的大脑渐渐放空,眼前的一切逐渐融合,变成五彩斑斓的光点,震得耳朵疼的音乐声也慢慢远去,在这个混乱的小酒吧里哈尔把自己藏进了自己的小世界。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句大喊闯进了他的世界,“绿灯侠”三个字好像是打开世界大门的钥匙,一下把哈尔从小世界里粗暴的拽了出来。

他带着一丝疑惑看着大家吵着打开电视,电视上熟悉的绿光让他瑟缩了一下,那是他曾经拥有的颜色,现在消失了一段时间的绿光又重新出现在海滨城上空。

酒馆里的大家热切讨论着这个新任的守护者,哈尔却恨不得把酒浇在自己头上,重新沉沦进那个空白的小世界。

那些事和他再也没什么关系了。哈尔把左手放在口袋外,揪起衣服的那一角,感受着口袋里戒指硌人的形状。

突然他感觉有人抽回了他右手里的酒瓶,他侧过头发现巴里递给他一杯柠檬水。

“怕你又喝多了特地来看看你。”巴里耸耸肩。

“你不去看电视?你那个位置可是黄金位置。”哈尔探头去看发现巴里的黄金位置现在挤满了人。哈尔十分感谢站在吧台上的人,替他挡住了电视。

“人太多了……让给他们算了。”巴里有意背对着电视。

每个城市对于他们守护者的赞美之词都是有些相似的,这让巴里感到不舒服,回忆起他过去的日子像胃里长了刺一样难受。

他想起他曾站在中心城市民面前的样子,想起他在中心城奔跑的样子,可他现在失去了保护他们的资格,也不再是神速力的宠儿。

失去艾瑞斯的那个晚上像一把锁锁住了他和神速力的一切关联。

巴里和哈尔沉浸在各自的苦涩中,两个心碎的超级英雄在一个小酒馆里沉默相对,却不知对面的人和自己有多么相似的心境,只是孤独的痛苦着。

“发生什么事了,怎么大家都挤在电视前?”巴里的一个服务员朋友从后门进来,不解的看着凑在电视前的人群,这场面好像大家在看世界杯。

“海滨城的那个超级英雄,绿灯侠,又出现了。”巴里兴致缺缺。

“哦!真的吗!”那个服务员听了消息也一头扎进了密密的人群,用力拨开他们要挤到前面去。

电视机的音量逐渐被调高,“海滨城的希望之光!”主持人激动的声音在酒吧里回荡,接着人群爆发出一阵阵欢呼。

哈尔嗤笑一声:“我从来不知道绿灯侠在别的城市知名度也那么高。”

“超级英雄是很多人在危机里的希望,也是一种寄托……他消失的太久了,当他再次出现的时候,对他挤压已久的需要爆发出来可是不容小觑的。”巴里用布擦着桌子上酒精滴落的水迹,“人们需要超级英雄。”

“那超级英雄需要什么?”哈尔盯着已经空了的杯子,好像透过这玻璃杯就能看到什么一样。

巴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本就是一个在黑暗里停驻的英雄,一个丢失了希望和信心的守护者,他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才能振作,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才能找到走出去的路。精神恍惚的巴里不小心把放在一边的酒瓶碰倒了,瓶子一个轱辘就从桌子边缘掉了下去。有那么一刻巴里感觉自己的速度还在,他伸出手去接,只是堪堪碰到空气,一声清脆的破裂声,瓶子摔落在地板上。这个声音一下就淹没在欢快的人群里。

“超级英雄需要一颗完整的心,需要用爱去拥抱世界的能力。”哈尔自言自语着。

巴里蹲下身子看着眼前一地的玻璃碎片,突然想起他刚获得能力时去饭店接住服务员打翻的餐盘的情景。那时艾瑞斯还坐在自己对面,一秒都不到的时间后,服务员小姐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接过手去的餐盘,艾瑞斯毫无所觉地与自己谈论着工作。

现在曾经与他一起吃饭的人不在了,自己的能力也丢掉了。

他的心就像这打碎的玻璃瓶一样,被鲜血与失去摔的七零八落。

——————————————————
*来自至白之日

*来自某个游戏(。)

《共享》好像卡住了……于是找出了没填的旧坑想填完
(~﹃~)~

评论(6)

热度(32)

©L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