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绿红】Once 曾经

01

02

03

04

05

06


07
沃利当然拒绝了哈尔要送他的好意,也拒绝了去他新住处参观一下的邀请,哈尔对沃利解释他只是正好碰见这间房子出租而已,沃利怎么也不信。

连沃利都不信,当然不能指望巴里会信,现在他正在哈尔显得有些空荡的房子里转悠。

打包的行李堆在客厅中央,房子里除了必备的家具什么也没有,原主人带走了自己所有能带走的家具,巴里和哈尔站在这里才给这个冷清的世填上了人气。

“就这些?你不打算再添置点什么了?”

“能够住人就好了,再添点东西打扫起来也麻烦。”哈尔伸了个懒腰,“我喜欢简洁主义。”

巴里虽然不太懂这些,但他明白要让那些设计师看到这个所谓“简洁主义”的房子,恐怕得哭着出去。

要是能让哈尔安心住在这个地方还不如不管他,巴里深深叹了口气。他有种预感,他以后的生活会很充实。

哈尔很高兴巴里没有追问为什么会这么巧住在他们隔壁,至于巴里信不信的问题,哈尔就不打算管了。

哈尔一直拖着没有找房子就是想自己偷偷动手脚,想看看有没有机会和巴里住一个小区或者一栋楼什么的,没想到他昨天居然看到巴里隔壁的房子出租。

一定程度上是巧合,一定程度上是故意。

他可是答应帮巴里照顾沃利的,离太远怎么行,哈尔在内心为自己偷偷找着理由。

巴里晚上要上班,自然把沃利托给哈尔照顾,沃利放学到哈尔的房子,嫌弃极了他简陋的厨房,把哈尔拉到了自己家。

一顿简单的晚饭。

哈尔看着狼吞虎咽的沃利,想着沃利的心思一定很好猜,如果有一天他吃饭没有这么好的胃口,他一定心里有事。

所以当他看着最后沃利磨磨蹭蹭的咬着筷子,就知道沃利有话想说。

“要是有心事最好说出来,知心大哥哥可以帮你解决。”

沃利眯了眯眼睛,小大人一样的坐直身子,想显得正式一点。

“你这么接近我们,是不是想做坏事。”

“我自己的麻烦还没解决呢,哪还能想着害你们?我要真的想干坏事,不用这么麻烦的。”哈尔举起双手,“我没存坏心,真的。你叔叔帮了我忙,我也想帮帮他,就这样。”

沃利盯着哈尔看了很久:“好吧,我相信你了。”

说着站在椅子上,帮哈尔收拾餐桌。

“不过,你真的要帮帮我叔叔哦。”

“嗯。”哈尔把沃利抱下来,蹲下身子,伸出小拇指,“我跟你拉勾,行吗?”

沃利看着眼前笑着的男子,突然想起当年巴里在实验室外,也是这样笑着,和他拉勾,要他保密去看闪电侠的事。

沃利也伸出小指勾上哈尔,像当年他拉上巴里的手指一样。

“好。”

之后三人的生活模式倒是简单起来,无非是早上沃利踩着哈尔的影子去学校,晚上回来要不是哈尔来巴里家里蹭饭,要不就是哈尔帮巴里照顾沃利。

他们都渐渐习惯了另一个人进入自己的生活,沃利有时还会和哈尔一起捉弄巴里。巴里虽然会气的说要让哈尔远离沃利,第二天早上还是得把沃利交给哈尔,自己回房间补觉。

这天早上沃利异常兴奋,在楼梯口偷偷拉着哈尔,哈尔弯下腰想知道沃利在打什么鬼主意。

沃利凑到哈尔耳朵边,悄悄说:“今天是巴里叔叔的生日。”

“可是你叔叔今天不上班啊。”哈尔一下就猜到沃利想干嘛,“再说,他不记得今天是他生日吗?”

沃利不开心的点点头:“没人提醒他就会忘,或者就让这天这么过去了。他……不怎么喜欢过生日的……就是我们搬过来以后……”

沃利拉着哈尔的胳膊:“我们给他个惊喜吧,也许他会开心呢!我想给他过生日!你也想对吧!”

哈尔摩挲着下巴,蹲下搂住沃利的肩膀:“你是不是想好了?有什么计划?”

于是早上公寓里的邻居们看见哈尔没有去上班,反而抱着一大包东西跌跌撞撞进了自己家,下午又出去搬了个大盒子回来。

下午放学沃利一路飞奔回了家,都来不及等他的朋友们,吵着要巴里带他出去逛街。巴里不知道今天沃利为什么这么兴致高涨,一路被他拉出了门。

等沃利叽叽喳喳的声音消失在楼道里,哈尔的公寓门慢慢打开了一道缝。

哈尔带着一大堆东西站在巴里家的客厅里,手上捧着蛋糕盒子,当他小心翼翼地把蛋糕放在桌子中央时,恍惚想起以前他给卡罗庆祝生日的情景。

第一次他也是这样精心布置了一个惊喜,卡罗很开心。只是以后,他们都是出去庆祝了。也就是说,他很久亲自没有给别人一个生日惊喜了。

哈尔摇摇头,又专注于自己眼前的工作。总之,他不能搞砸了给巴里的惊喜。

巴里本来想带着沃利在外面解决晚饭的,但沃利坚决要回家吃,巴里怀疑沃利在偷偷搞鬼,但这一路上又没发生什么奇怪的事。

“我们在外面吃那哈尔叔叔怎么办。”沃利一脸理直气壮,巴里几乎要吃哈尔的醋了。

“他可以自己解决的啊,他家里又不是没有厨房。”

“不行!要回家!”

直到站在自己家门前,巴里才想起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是他的生日,巴里掏出钥匙的手停顿住了。

巴里可以肯定,沃利今天奇怪的举动就是因为这个。而且哈尔一定也参与其中,刚才他在楼下看了,哈尔家的灯也没有亮。

巴里感觉身体重重的,吊着他向下沉。他不庆祝生日是有原因的,既然知道沃利在偷偷搞些什么,他更不想打开门了,他想揭穿沃利的诡计,但他低下头对上沃利亮晶晶的眼睛,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开门呀,叔叔。”

他不想让沃利扫兴,但他又深深的明白,等他打开门,他的表现一定会让沃利失望。

巴里把钥匙插进锁孔轻轻转动,随着咔哒一声,巴里把门向内推开。

公寓里一片漆黑,巴里摸索到开关,打开后灯光没有任何反应。

意料之内。

听见一声按动打火机的声音,微弱的火光之后,一根大蜡烛被点亮了,哈尔站在柜子边的转角处看着他。

“生日快乐,巴里。”

沃利拉着巴里进入客厅,看见桌子上放着的蛋糕,巴里感觉身边天旋地转,好像自己被吸进了时间漩涡。

蛋糕被烛光照亮,哈尔用手中的蜡烛点亮了插在蛋糕上的蜡烛,同时顺手打开了放在桌子上的小台灯,台灯的灯光暖暖的,一点也不刺眼。

“叔叔!”巴里眼前闪过端着蛋糕的妈妈和艾瑞斯,但是沃利拽着他,喊着他,他一下又回到了现实。

他现在不是在幼时的家里,不是在和艾瑞斯住的大房子里,而是在小公寓里。

他的对面,不是妈妈,不是艾瑞斯,是哈尔。端着蛋糕的是哈尔。

他的朋友和他可爱的小侄子在庆祝他的生日。

这就是他的现在。

“许个愿吧。”

巴里想念了那么久妈妈和艾瑞斯,在无数个梦里希望他们回来,回到他的身边,但是此刻,在摇曳的烛光里,面对哈尔眼里的星光,巴里闭上眼睛,他想的是未来。

希望——


    在那一刻闭眼的黑暗里,巴里才真正觉得获得了他长久以来最期盼的平静。


评论(2)

热度(30)

©L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