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绿红】Once 曾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放学后沃利告诉哈尔他要去同学家做客,收拾了小书包就一溜烟跑走了,哈尔看沃利是恨不得长一双翅膀出来,不过就算没有翅膀沃利还是只快乐的小鸟。

哈尔简单用一碗泡面解决了晚饭,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电视。一连换了几个台都没有什么有趣的节目,哈尔光着脚跑到冰箱前,从里面拿出一罐啤酒,啪嗒一声拉开了罐子,把冰冰凉凉的罐子贴近了脸颊。

一口啤酒刚下肚,哈尔无聊的大脑才被酒精刺激活了。既然他在家里也没事干,干嘛不去酒吧找巴里聊聊天,那里也有酒喝。刚被喝了一口的啤酒被主人冷落,孤零零的站在茶几上,哈尔匆匆套上外套离开了。

巴里此时却不怎么好过,今晚酒吧来了个难缠的客人,喝的醉醺醺的差点和其他客人打起来,他和其他几个服务员废了好大劲才把他们分开,哈尔进来时巴里正收拾残局。

“哇,这是怎么了?飓风过境啊。”

巴里板着脸对哈尔挥挥手,让他离他远一点。哈尔吹着口哨溜去了吧台边,等巴里回到吧台后,毫不意外地看见哈尔端着一杯酒坐在自己面前。

“在酒吧遇到火气大的客人可不算罕见的事,你可没必要为那些人生气。”

“我只是觉得很烦而已。”

“昨天你过了一个完美的生日,你今天应该延续昨晚的心情才对。”哈尔放下酒杯,两手的食指凑到巴里脸边,提起他嘴角两边,“笑一个。”

巴里打掉哈尔的手,盯着哈尔看了一会,还是没憋住笑了出来。

“沃利呢?”

“那小子说要去同学家玩,丢下我就走了。我一个人太无聊了,就来找你了。”

“就你那个家……我一点也不意外你呆在家里会无聊。”

哈尔得意的摇头晃脑:“让我生活从无聊到丰富的关键点在于人,而不是家里的东西。”

有位客人打开电视,调台的时候巴里看到了新闻。

“逆闪电从中城铁山监狱越狱……”

巴里的动作一下冻结了,酒吧里众人听见新闻也纷纷倒吸一口气,哈尔皱起眉头抬头看电视。

巴里已经没办法集中精神去听电视里到底说了什么,主持人字正腔圆的语音在他脑中转化成静电的噪音,逆闪在他面前得意的笑又浮现出来,他被拽回了那天傍晚,他用最快的速度穿过中城冲进家里,却没能快过死神夺去艾瑞斯的性命,一滴鲜血正好在他面前溅开。

巴里第一次对在神速力里的感觉感到恐惧。在神速力里一切都是那么缓慢,那滴血就一直在他的面前,慢慢的慢慢的向他走来,但他一动不动,巴里没办法移开半步,直到一个世纪后那滴血溅在衣服上。

“巴里!巴里!”有人在猛烈的摇晃他,巴里一下从回忆里挣脱出来,迷茫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酒吧里的人们显然都在讨论那个新闻,周围显得嘈杂无比。哈尔几乎要越过吧台了,他焦虑的拍拍巴里的脸,巴里浑浑噩噩的抬起头对上哈尔关切的眼神。哈尔愣住了,巴里的眼睛里盛满了眼泪。

巴里努力咽下涌上喉头的泪水,但是泪水还是从眼眶里溢出来,他的痛苦和自责无所遁形,在眼泪冲刷后的蓝眼睛里浮上来。

这才是真正的飓风过境。在狂暴的大风里,他摇摇晃晃浮浮沉沉,几近被卷起,却找不到他的地下室和避风港。

哈尔手足无措,只能笨手笨脚的擦掉巴里脸上的泪水,另一只手在口袋里掏了很久才找出一张皱巴巴的餐巾纸,他小心的递过去,但巴里推掉了哈尔的手转身离开了。哈尔怎么可能放任这样心情糟糕的巴里一人离开,他翻过吧台追了上去,在后门口堵住了巴里。

“巴里!”哈尔挡在了巴里前面,“你怎么了?嘿,没事的……你可以告诉我的……”

“他毁掉了我的过去……”巴里颤抖着说,“他杀了我的妈妈,杀了艾瑞斯……”

哈尔深深吸了口气,他第一次听巴里谈论过去,只是简单几句,却鲜血淋漓,最轻的几句话,揭出了最深的伤口。这就是巴里避而不谈的曾经。

哈尔扶住巴里,巴里顺势倒在哈尔身上,他也没有什么力气能支持他再继续站着了。哈尔抚摸着他的后背,他带着明显鼻音的声音传出来:“我不知道……我不应该这样,我明白我应该坚强一点……”

他应该坚强一点,他应该心怀希望,还有更多的人需要他拯救,他是他们的希望。可他在这些灾难面前停步了,逆闪电的诡计得逞了。

现在逆闪逃了出来,带回了他的噩梦,而他还没有恢复能力,将需要他的中城市民暴露在危险下,把杰推了上去。

“嘘……”哈尔在他耳边低声说道,“别说那些,没规定说你要一直坚不可摧,让你独自一人承受那些痛苦是不公平的。”

“没关系,我会在你身边,现在你可以为过去伤心。只要记住,我还在这里,爱与痛苦我都和你一起承担。”

那一刻,他们虽然没有能力为自己搭建一个避风之处,但巴里感觉自己被哈尔拉进了飓风的风眼。

外面暴风肆虐,风眼里平静无比。

 

“逆闪电的行踪成谜,虽然还未作出任何举动,但市民们都在期盼着闪电侠的回归。”

 

酒吧里的电视机依然在播放着新闻,但声音淹没在嘈杂的人声中,哈尔捂住了巴里的耳朵。

嘘,巴里需要安静。

 

巴里很累,先前处理闹剧让他身体劳累,而后面的新闻让他的心理遭受了一场飓风,哈尔给他请了假,把他送回家。哈尔没说其他的什么,只说让他好好休息,不要再想其他的了。

“我不会告诉沃利的。但你如果不听我的话,明天聪明的小沃利肯定会看出什么的。”哈尔替巴里把灯关上,“你说他毁了你的过去,难道你还想让他毁了你的未来吗?”

巴里听话的闭上眼睛,在意识陷入黑暗的前一秒,他脑海里停留的是哈尔焦糖般的眼睛,是他在酒吧里从噩梦里醒来第一眼看见的眼神。

“在这里的一秒像是几天,意味深长的一瞥萦绕一生,片刻的后悔就是永恒。”*

 

巴里一会就睡着了,哈尔却难以入眠,在几次试图睡着却失败了以后,他从床上起来到阳台上,手上拿着之前放在茶几上的啤酒。

在空气中久置的啤酒味道可不怎么样,但是哈尔还是很快把它喝完了。嘴里的味道难以散去,目睹巴里崩溃的那一幕的苦味萦绕在舌尖,他终于明白是什么把巴里困在过去。

血色的眼罩遮挡住巴里的眼睛,让他失去了方向,看不见的感觉让他害怕,所以他开始逃避。

可是哈尔心中有预感,巴里最终会从这场梦中醒来,在过去里找到出路,跑向他的未来。巴里会离开的,哈尔知道。


*来自闪闪重生刊里闪对神速力的感受

评论(13)

热度(38)

©L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