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我还可以告诉他,学会去了解和爱另一个人,是一切智慧的根源 ​​​

【绿红】Once 曾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哈尔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他本来只是为了与沃利的一个约定,也许还有自己的一点私心,找回曾经的巴里,带他回来,但这个晚上,没有酒吧,只是在他冰冷的房子里,在那张坐着不怎么舒服的沙发上,在边角有些掉漆的茶几边,在谈了一个下午后,哈尔脚边积了很多捏扁的啤酒易拉罐,他们甚至没有一个人站起来去开灯,就只是靠着窗外通明的万家灯火。

别人家的光,才能微微照亮他们昏黑的空间。

但是最先喝醉的是哈尔。

尽管哈尔万般不乐意,他还是得承认,巴里的酒量真的很大,而且酒品也好多了。

哈尔很少认真和别人谈起自己的事,他大多用一种不在乎的口吻轻轻带过,一副早已放下过去的样子。

但是在他内心,那些事从来没有过去。卡罗早已厌倦了他们之间不断碰壁的关系,每次他们中的某个人总会来挽留,卡罗会给他机会,他会下定决心改变,然而,每一次的结果并没有什么变化。

于是这一次,卡罗拒绝了再给他们的关系一次机会,她毅然切断了曾经的感情,哈尔也作出配合的样子离开,可实际上,他不愿这么做,在他内心,他也想留在卡罗身边,想在母亲弥留之际说出那句道歉。

可是他做不到。

因为他要留在天空。

孤身一人飘荡在太空。

哈尔曾经做过一次梦,梦见他被塞尼斯托用爆音通道传送到了宇宙某个未知的角落,连灯戒也没法指引他回家,他随时会因为灯戒能量不足而死在一片黑暗中。灯戒为了保护他将他变为电脉冲形式,只要没人找到灯戒,他将永远活在虚空中。

在他挣脱那种窒息的孤独感时,梦中灯戒的话语还在耳边敲响着——

从现在起,你将永生,孤独终老。*

 

他害怕,害怕这最后会真的成为他的结局。

 

哈尔自认酒品不算好,但他也很少在喝醉后向某个人吐露一切,但他真的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他几乎是告诉巴里一切,他和卡罗的感情,他的童年和家庭,他内心的迷茫和自责。

除了绿灯侠的那一部分。

那一部分给他带去了责任,也给他带去了不幸,确切的说,是给他身边的人。

所以哈尔不愿意告诉巴里。

 

巴里没有像别人那样对他说,你应该怎么样,也没有问他,为什么这么做,只是安静的听着,没有打断他。

 

哈尔看着父亲的飞机在他面前坠落,像一颗燃烧的陨石,热浪袭过铁丝网,这是他感受到他父亲的最后一点生命的热度。

他曾经希望那是他看见的最后一次别离。

 

他用灯戒用坚强的意志力举起生命之伞,却只能看着离自己最近的人离自己越来越远。

 

他接受过别人的祝福和赞美,他们说他是守护神,他们说他一定会名垂千古。

神,哈尔的心为这个词颤抖。

可我并不是神,脱下戒指,我只拥有凡人的灵魂。

我并不想要不朽的传奇,我只是想要不孤独。

 

他只是想要他们不再离他而去,希望自己有能留住他们的能力,想要一个能真正理解自己的人。

 

巴里把一罐啤酒塞进哈尔手里,在他和哈尔的指尖无意间接触的时候一丝细小的电流通过,碰出了小小的电火花。

巴里惊讶的看着刚才一现的金色电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哈尔被指尖麻麻的感觉惊回,巴里回以抱歉的微笑。

“静电了。”

“哈尔,”巴里拿起自己面前的罐子轻轻碰了碰哈尔,“我知道,我都知道。”

哈尔也知道巴里没有在骗他,这不是苍白无力的安慰,这是他最需要的拥抱。

 

哈尔把脸埋进双手中:“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自己不配,我觉得我自己承担不了责任。我真的想问……”

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想知道为什么灯戒会认为他是意志力最强的人,想问阿宾苏,为什么要给他神的力量。*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之前在警局工作?”

“我在那里能看见各种各样的事情,能遇见各种各样的人,能解决各种难题。可我始终解不开自己的禁锢。”

“后来我找到了答案,虽然逝去的都不会再回来了,但我觉得我自由了。然后我决定,我不想让更多的人像我一样,我一定会更努力的做好我的工作。”

“但我还是搞砸了,也许我保护好了其他人,但我失去了Iris,我让沃利经历了我一样的事。这完全是我的错,我的疏忽,如果不是因为我,Iris完全不会死。”

 “我不知道这一回我该怎么去找到我的答案。”

  “她是曾经唯一能带我离开孤独的人。”

   

“可是你还有机会去寻找你的答案,你可以去找卡罗,告诉她你真的愿意留在她身边,感谢她一直以来的等待;你可以去找你的兄弟们,告诉他们你真的很想回家。不管他们会不会接受,至少你开始寻找了。”

“还有,哈尔,你真的一点也不孤独。”巴里指了指自己,“你听见了吗?在这里有一个灵魂在呼唤你,你不是独行者,你也不是异类。”

“我们只是伤痕累累一直在寻找答案的人,能安慰我们的只是一个同伴。”

  哈尔露出了今晚以来的第一个笑容:“那你呢?你为什么不去找你的答案?”

“我不知道,曾经为了给我记忆里最快乐的时光一个最好的结束,我一直在奔跑。我不想再跑了,只想停下来。可我不知道我该停在谁的身边。”

“也许那个人就在在你身边。”

 “不,”巴里仰坐在沙发上,“沃利太小了,不论他多想替我分担什么,我都不应该……他应该有一个童年。”

“那我就……祝你早日找到那个停车场了?”

“我好困啊……”巴里揉揉眼睛。

“也许你喝多了……这不公平,为什么你喝了这么多还能这么理智。”

“我从来不会喝醉。”巴里得意的耸肩,“回家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梦境是来自《正义》里哈尔的真实经历。

“为什么要给我神的力量”也是《正义》里哈尔的话,说实话,我觉得哈尔在《正义》里特别苏啊!



我尽力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出来会这样,我觉得我越写越直了,如果以后哪一天我把标题改成友情向,请一定不要打我(。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ua | Powered by LOFTER